close


 



 


要升上小五的兒子,


一直嚮往著像姐姐一樣有屬於自己的手機,


老公疼愛小孩,


在開學的前夕一起陪兒子到中華電信申請一隻手機。


 


東看看西選選,


當然選擇最划算的0元手機加門號188再優惠一年打半折。


領手機時,


兒子問櫃台小姐: 這手機可以照相嗎?


沒有照相功能....


兒子再問: 那可以下載音樂嗎?


也沒有這項功能....


兒子喜悅的表情馬上消失,說: 那我拿這個手機有什麼意義呢?


哈哈哈...我在旁聽了馬上安慰兒子: 但是有遊戲啊?


這至少能安慰兒子一些(我是這麼想的),結果的確如此,


櫃台小姐也安慰兒子: 等你再長大一點,爸爸就會買更好的手機給你瞜!


 


現代小孩生活物質很享受,


在同儕團體中總會互相比較,同學有的,他也不甘勢落,也想擁有,


但每個家庭的生活模式不同,給孩子的物質當然也就標準不同,


即使我們的經濟狀況許可,我也不想讓孩子養成開口就有,伸手可得這些壞習慣。


 


我是覺得


小學生拿手機只是應變不及之需,有需要才打,


或是外出時我要聯絡小孩方便之用,


原來孩子的思緒是....要酷...要炫...功能越多越好.....


真的跟大人的想法差距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