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以為污染食品的塑化劑很快就落幕了,


但現在還持續發燒中........


但食品業除了塑化劑以外,其實還有消費者不知道的面紗。


 


單身時我拜師學藝,如何製作香噴噴可口的蛋糕,


讓人垂涎三尺的蛋糕為了使蛋糕組織光滑細膩,濕潤柔軟,


就必須添加乳化劑(sponge Cake Emulsifier ),俗稱SP。


更為了讓蛋糕烤起來不會塌陷,就必須添加塔塔粉或發粉,


這些添加物我不知道對人體會不會有危害,只知道這些添加物不是天然的。


 


表姐老家隔壁的阿審待過三家自助餐店,


這三家自助餐店煮菜時,無論蔬菜類或肉品都有添加一種粉末,


聽說這種粉末稱為硝(硝酸鈉),是一種還原劑。


以前硝酸鈉是拿來做香腸,火腿,叉燒肉,


但現在業者卻拿來炒菜,料理肉類,


只要放一點點硝,就會讓肉又紅又嫩,青菜又脆又綠,味道鮮又好,


更重要的是放了硝,這些料理不容易變質,即使過了數小時也不會變壞。


 


以前舊家隔壁賣飲料的大姊說:


常常有業者來推銷添加物,只要加進去茶葉類(紅茶,綠茶,烏龍茶....),


放了一整天也不會褐變,可保鮮,


但這是哪種添加物大姐不想知道,因為她做良心生意,堅持不添加,


所以只要下午5點過後,沒賣完的茶類一律倒掉,


但有良心的生意人會有幾個呢?


 


單身時公司旁邊有一片椰子樹,


每年固定時間都有工人在椰子樹放東西,放什麼物質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過完約一個月我會在旁邊的水溝看到死掉的蛇,


嚇到我都不敢在外面買椰子水喝。


 


其實有很多食品為了賣相好,銷路好,總會添加東添加西的......


消費者無法判斷何者安全,何者健康.....


但這些誰事情誰又能替我們把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