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為了響應環保,


提倡多走路,騎單車,搭大眾運輸工具,


所以騎單車也就一股旋風的流行起來瞜!


騎單車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以前住在澳洲時我也有騎單車的習慣,


在澳洲光是繞住家的住宅區,短路程就要花上2個小時,


而且如果偷懶不想戴安全帽,鄰居會守在門口臭罵你。(因為我被罵過)


突然間還蠻懷念澳洲的生活品質........


但台灣的環境大家都知道--------交通混亂,空氣品質不好,


能在這種環境下騎單車,真是勇氣可嘉!


 


所以我想告訴單車族


1.騎單車盡量到有設計單車道的地方騎,才能好好享受風景。


2.一定要戴上安全帽,以保安全。


   (因為我看鄰居騎單車上班都不戴安全帽的)


3.下坡時請減緩車速。


     (因為我曾經爬山時,單車族下坡速度過快,在我面前翻筋斗,跌得滿身是傷。)


4.如與汽機車共用一個車道時,麻煩請盡量靠機車道。


(因為今早接孩子下課時遇到單車族,竟然占滿汽車的外線道了,這樣很危險滴。)


 


最後祝單車族: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