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心是一個頗有詩意的溫暖的詞.

這個詞在人的心裏一閃念就成了夏日的清風,冬日的炭火.


因為談心曾使我們的心靈得到很好的休憩,凈化和升華.


有人與你深刻地談心了,首先便是有人對你關註,

對你報以信任了,並在乎你在他生命中的位置.

 

曾經是宅女的我,因開了部落格認識了格友,

又加上參加救國團的舞蹈課,與人之間更有機會彼此談心,

所以作家:趙凱西這篇文章【真誠談心】便深深吸引了我。

 

趙凱西說:
平平淡淡的日子,如果沒有人來探訪你的心,

你的快樂和憂傷只有自己分享和化解----

成功了沒人為你喝彩,失意了沒人為你鼓勁,那麽活著還有什麽樂趣?


相反,人與人之間能通過傾心相談,去用心感知心與心的相通,

心與心的牽引,心與心的信任與鼓勵,生命的天空將要呈現出多麽美好的麗日晴天啊!

 

所以我覺得:

人的一生能遇到談的來的知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要彼此興趣相投,思想觀念一致,彼此的心才能交集在一起。

很慶幸的,

身旁總是有幾個朋友能彼此談心,彼此交流,彼此成長,

更幸運的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枕邊人,永遠是我最好的談心對象。

 

趙凱西又說:
談心是二顆心的碰撞和交流,是一種精神境界上的激勵和促進.

談心不是乏味的聊天,談心也不是客套的應酬,談心是真誠的以心掏心,

因此談心在朋友之間雙方都要掏出心來才談得上是談心.


往往在你高朋滿座的時候你有時會感到孤獨,因為你的心恰恰被冷落了,

而僅僅在一個四目相對的小空間裏,你卻可以感到心胸充盈和開闊,

因為,這時候就是你談心的美麗時刻!


正如一位哲人所說: 關懷有時候比傷害更需要毅力去接受它.


因此,看似平淡的談心,是蘊含著一種巨大的力量的.

 

 

作者:趙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