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我都沒有吃到大餐~

婆家的母親節聚餐......因女兒補習班補課,所以缺席,由老公和兒子代表出席~


娘家的母親節聚餐本來已訂好餐廳,但因其中兩位妹妹臨時有事,所以被迫取消~


 


所以今年娘家的母親節,只好由我親自料理,請媽媽來家裡用餐瞜!


 


 


 


 


考慮到阿母....老人家的健康,所以沒有大魚大肉,走清淡養身路線,


這是當女兒的一點心意,希望媽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其中的吻鮭大鍋飯,孩子們覺得很好吃,所以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特地煮這道請阿母吃~


其它料理,都是獻上我的第一次喔!


 



 


【半天筍炒肉絲】,剛好這個季節才有,鮮甜脆口清爽,真好吃~


 


1.半天筍洗淨,切長段。


2.爆香蒜頭、蔥、去籽辣椒絲,放入醃過醬油和米酒的肉絲,拌炒5分熟,


3.接著放入半天筍炒熟,加入少許鹽巴,淋上幾滴白芝麻油,即可上桌。


 


 



 


【韭菜海鮮餅】


婆婆自己種的韭菜,現採的,配上新鮮的海鮮料,煎到酥香~


這一道大家讚不絕口,也是當晚兒子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雞汁珍珠丸】


這一道料理是看電視學來的(美食鳳味、吳師傅),


利用雞胸肉+蔬菜,滾上在來米,蒸30分鐘,


非常健康清爽,很適合老人家和小朋友食用。


 



 


【抹茶提拉米蘇】,獻給媽媽的母親節蛋糕~


 


當我將蛋糕端出來時,大家眼睛一亮,特別是蛋糕上的裝飾品......馬卡龍,


這蛋糕真是無法形容的.......歐伊西,超幸福滴~


 


 


母親節這晚,能感受到媽媽的開心,老人家最喜歡的......就是全家聚在一起吃飯~


而且隔天我接到阿母從公司打來的電話.........


女兒ㄚ......昨天吃的蛋糕上面,長的圓圓的,那是什麼ㄚ.......?


哈哈哈.....原來阿母與同事分享【母親節特輯】,


結果忘了......馬卡龍......這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