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母親節很不一樣,


應該說只有我們家特有的,


更可說是.......感動女兒的母親節。


 


母親節是全家團圓日,


為了孝敬辛苦的媽媽,所有離鄉背井的孩子們,


就在母親節這一天回家團員陪媽媽吃一頓飯,


當然瞜,我家也不例外,


但與眾不同的是,多年來的母親節聚餐都是.................媽媽請客!


 


我們家是女人國,


平時為了陪伴媽媽,外出踏青或旅遊總是將媽媽帶在身邊,


當我沒孝敬公婆的日子,也請媽媽來家裡一起享用晚餐,


媽媽為了感謝女兒平日的陪伴和女婿願意讓她老人家當跟屁蟲,


所以每年母親節聚餐日,媽媽總是搶著請客,


母親節就成了我家的..............媽媽感謝女兒和女婿的節日!


 


 


 


夫家的母親節讓我覺得更怪,很怪..........


當天的細節(吃飯、送花、蛋糕)一切都由大姑們打理,這是慣例,


我們收到通知,只要人到就好,不曾有意見過。


但唯一讓我覺得怪的是.........


大姑強迫婆婆所有的孫子們向阿嬤獻花祝賀,


但我從沒看過大姑們向自己的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自己媽媽的母親節.............關孫子什麼事ㄚ,


這是在未來主人翁的面前最不好的示範!(我個人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