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了........常想起在澳洲生活的點點滴滴。


或許是女兒漸漸大了,


親戚朋友常問起........拿到澳洲公民,何時要帶孩子回去讀書ㄚ?


這個問題一直是我逃避,也是我不想正面回答的問題,


也因為這樣,我和女兒也偶爾會討論未來升學的話題。


 


12年國教,女兒是第一屆,也是教育部實驗的白老鼠,


但我覺得無論教育部的定案如何,


就是盡自己所能,盡自己的本分,努力的把學校的功課讀好就對了。


 


昨天女兒問我,是否要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


做家長的我,當然是希望參加,


但女兒的意願不大,


沒關係!不用免強,這次讓妳當大人,自己決定,自己勾選。(我是這樣告訴女兒的)


女兒雖然沒露出笑容,但我知道她心裡是開心滴。


 


【無論到哪,全家人都要在一起】,這是當初和老公的承諾,


但人算不如天算,誰又能預知未來的事呢?


 


我和老公多年培養的默契,告訴女兒.......


等上了大學,如果當時的妳夠勇敢,想要學習獨立,


就讓妳到澳洲讀書,


女兒一臉茫然.............媽媽,妳不陪我嗎?


我笑笑回答................如果害怕,可以讓弟弟陪妳,順便保護妳喔!


全家妳看我,我看妳,然後.......哈哈大笑!


姐弟倆又開始在打鬧了,似乎忘了剛剛談論的話題。


 



 


大家都說,孩子大了就該放手,


【放手】這兩個字,談何容易,做起來可真難ㄚ,


我當然很想陪在女兒身邊,特別是到了人深地不熟的異鄉,


但又捨不得台灣的老公和媽媽,


所以老公總是說我想太多,煩惱太多。


 


看看時間,已夜深人靜,孩子和老公早就呼呼大睡了,


一個人時,總會胡思亂想的........


特別是在這安靜無聲的夜晚~


 


想起在澳洲沒有公婆打擾的小家庭生活;


想起在澳洲和老公時常度蜜月的美好時光;


想起在澳洲背起書包回到學生時代學習語言的樂趣;


想起在澳洲為了台灣美食而努力學習烹飪的那股毅力;


更想起在澳洲幫助過我的貴人朋友和定居在澳洲的朋友們,


所有美好的回憶都是心靈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