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母親,


在孩子無法溝通的情況下,我曾打過小孩,


但打了孩子之後,看到孩子哭,我的心也很痛。


這樣的管教方式我並不喜歡,


但有時卻身不由己(沒耐心的我替自己找的藉口)。


 


女兒很乖又很懂事,


雖然有時也會耍耍脾氣,但都是我可包容的範圍;


但兒子就很怪咖,


常常讓我氣得要搬出家寶(藤條)嚇嚇他,他才會聽話。


 


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所適合的管教方式也就不同,


曾經在安親班待過幾年的我,【因才施教】真的很重要,


但因團體生活,通常都是孩子們來適應老師的教學模式,


適應的孩子就是好學生,不適應的孩子就要個別輔導了。


 


我曾經遇過家長,講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


也曾經遇過安親班老師,打學生不軟手,但對自己的孩子卻呵護過度。


 


 


總之,現在孩子大了,只要孩子能溝通,一切都好管教,


有時孩子們破壞了規則,


只要限定假日玩電腦的時間,就能使他們乖乖聽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舞動人生amy 的頭像
    舞動人生amy

    舞動人生amy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