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回娘家就像在挖寶,


只要媽媽假日到菜市場逛了逛,


買太多煮不完的,沒時間煮的,還有大姨媽家種的,


甚至妹妹買的,怕她吃太多體重直升........都請我帶回家幫忙吃,


我也就二話不說,不客氣的把這些食物收購回家,


所以鮮蚵就是從娘家拿回來的。


寫到這兒.....突然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


妹妹買了朋友自種的芒果要與我分享,請我回家拿.....


嘻!我想....這就是當女兒的幸福吧!


 


 


 


                                       豆鼓鮮蚵


 


材料: 鮮蚵約200克           溼的豆鼓1大匙            蒜末,蔥末,紅辣椒各適量


           米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太白粉少許   


 


做法:  1.將鮮蚵洗淨,濾乾水份,加入太白粉拌勻。


          2.放入滾水中汆燙3秒,立即撈起,用冷水沖一下以防過熟。


          3.起鍋放入少許橄欖油,


              放入蒜末,蔥末,辣椒末,豆鼓炒香,再加入燙好的鮮蚵。


          4.立即加入米酒,醬油炒勻,最後將蔥末加入,滴幾滴香油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