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的假日,打亂了出遊踏青的計畫,


雖然外面傾盆大雨,


但還是阻止不了我到傳統市場的念頭,


因為這是一種習慣,


習慣在假日的早晨,滿腦子都塞滿假日食譜,


想要買些新鮮食材,能與孩子互動的料理,


想著想著..........那今天就來包水餃吧!


 



 


我喜歡自己包水餃,特別是兒子愛吃的............高麗菜水餃,


因為兒子愛吃,所以也學得包水餃的好手藝。


 


我家的水餃,我會放大量的蔥花(一碗)和薑末(3大匙),


因為蔥和薑是兒子最討厭的食材,


所以我只好趁著包水餃的同時,將這兩樣食材一起拌入,


營養均衡很重要滴,


兒子無從挑起,也只好默默的欣然接受瞜!


 





女兒會幫忙切菜,關於廚房的事,最近她還蠻有興致的。


兒子會幫忙包水餃,有接收到媽媽包水餃傳授的技巧,


內餡飽滿,外皮捏得緊實,


雖然動作稍慢,但很值的掌聲鼓勵喔!


 





看兒子認真包水餃的態度,覺得好窩心!


兒子真的長大了!


 





 


煮水餃時,我習慣在水裡加幾滴醋,


煮熟的水餃放在盤子上就不容易黏在一起。


 


還有,


在煮水餃時,當水滾後要再加入適當的冷水,


待滾後再加入冷水,重複三次,


直到水餃全部浮出水面時,滾約40秒,就可撈起了!


 


這樣煮出來的水餃不至於太熟,皮又Q,內餡飽滿,非常好吃!


(這可是我老公教我的喔!)


 


坦白說,


我老公廚房的事一竅不通,


但唯一讓他感到驕傲的是...............煮出來的水餃比我的好吃,


所以家裡煮水餃的工作通常都直接交給老公!


 





 


每當假日,老公總是打破我的規則與禁忌,


就是.............不可以邊看電視邊用餐,


我抗議著


但老公覺得.............偶爾就讓孩子們放輕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