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才剛結婚,就天天吵架,兩親家鬧得天翻地覆,吵得沸沸揚揚,為了回歸平靜,


求神問卜,得到的答案是:【前世今生,你們已經做了多是夫妻,今世是第七世,所以沒話聊。】


我聽了之後,心想~原來夫妻也有【七世之癢】啊!


        另一位好友向我訴說: 丈夫與她交往時,總是侃侃而談,但婚後丈夫漸漸變得沉默寡言,


婚前與婚後差異極大,讓好友很不習慣。有一天,她好奇的問丈夫原因,丈夫給的答案是:


【因為在交往期間,所有的話全都講完了。】此話好友聽了差點沒從床上掉下來,讓人哭笑不得。


        由以上例子讓我覺得,夫妻每天生活在同一屋簷下,要保持戀愛期的新鮮感,真是難上加難。


我覺得夫妻必須培養共同的興趣,例如: 一起欣賞影片,享用美食,運動娛樂....等,彼此互相


學習成長,都能使生活加溫。 我和外子結婚至今已12年,始終保有戀愛滋味,常常晚上11點上床,


聊天到凌晨1.2點,還捨不得睡覺。從相遇,相知到相惜,也曾經歷過風風雨雨,把家裡鬧的


天翻地覆,但從這些爭吵中,彼此更知道對方在自己心中占有一席地位,也懂得更珍惜彼此。


        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要長長久久,【體諒和包容】是夫妻必須


進修與學習的課程。外子曾開玩笑說:  結婚多年,我們彼此還能相談甚歡,或許這一世才第一世


夫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動人生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